提醒:記得一切還是要以USCIS網站內容為準.我不是在提供什麼法律服務喔.

自從知道自己要成為外籍新娘去美國後
開始瘋狂的搜尋並比較了以下三種入美途徑
心鵏把資料簡化整理成下表:

 

K-1

CR-1

免簽入美轉綠卡

申請條件

未婚妻/

準備入美後90天內結婚

美國公民的配偶

(ex在台登記結婚)

目的為觀光之旅客

所需時間
(2015年)

平均4-6個月

(心鵏的經驗是積極一點的話可以3-4個月拿到簽證)

平均9-13個月

很快

費用USD

(不含體檢和面試費用)
(最新費用需以當年官網為準)

申請費用: $340

申請費用:$420

線上申請費用:$14

入美後綠卡申請$1,070

入美後臨時綠卡轉正:$590

綠卡申請$1,070

Total:$1,410

Total:$1,010

有無風險?

(請看下面說明)

免簽入美轉綠卡的風險:
免簽入美是最快進入美國的方法,因為不用經過漫長的等待.
免簽入美轉綠卡成功機率不低,可是聽說有人在申請綠卡時被刁難,
說當初免簽來美國不是觀光目的,所以綠卡被拖很久才下來
!!!這是一個要自行承擔的風險!!!

 

總結:

如果在台灣已經結婚→那別無選擇只能用CR-1
如果在台灣還沒有結婚→可以考慮要申請K-1還是先結婚再申請CR-1
費用部分沒有差太多,所以就剩下以下考量點:
K-1等待時間比較短,但是入美後還是要申請綠卡(填新的表格,遞文件)
CR-1等待時間比較長,但是算是比較一次到位的方法(因為可以直接拿到條件式綠卡)

 

申請過程中是否能使用免簽入美?

↓這個問題我只能就自身經驗回答↓
可以的!
我有還沒過期的WVP免簽,所以再申請過程中去過美國一趟
怕被遣返,我有攜帶公司假單(證明自己在台灣還有工作)
有些外國網友也建議攜帶租屋證明(證明自己還有意居住在台灣一陣子)

 

移民簽證是否要請律師?

聞道有先後,術業有專攻
如果素人聞道很快速,當然不需要花錢請律師
(同樣的道理也適用留學在代辦身上,哈哈哈)

 

請律師的優點是:

1.律師會幫你把文件整理得有條有理,非常清楚,所有文件也會整理成美國移民局習慣的格式
   你只需要將所需文件提供給律師就好,不用瞎操心

2.如有特殊情況,還是建議請律師 
   特殊情況如:財務擔保不夠,需要找他人擔保、有過婚姻、有小孩要一起辦簽證...etc.

 

心鵏的自身經驗

心鵏當時沒有急著想在台灣登記結婚,外加大兵當時出國不易
然後心鵏是俗仔不敢用免簽入美然後轉綠卡
所以最後決定申請K-1
很幸運的是花費時間並沒有想像中的長(其實有點快到我措手不及,哈哈哈)
心鵏沒有聘請律師的原因純粹是想省錢.....畢竟自己是律師還花錢請律師是哪招?

 

以上供大家參考!
 

K-1及綠卡全記錄請點我

提醒:記得一切還是要以USCIS網站內容為準.我不是在提供什麼法律服務喔.

arrow
arrow

    美國心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