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差不多這個時候我就是在瘋狂的打包,準備要搬來美國.
剛好有網友問起有沒有必帶物品?
在這裡跟大家分享我的打包清單吧~~
(很重要的護照,手機,電腦,衣物...在這裡沒有特別列出來)
文末還有附上自己愛用的中華郵政寄送方式

溫馨提醒:
這些是我自己有帶來或是寄來的物品.
好心的(魔)人們一定會說,這些東西美國明明就有賣,妳幹嘛大費周章?
很多東西是親朋好友送的結婚禮物,所以就帶過來了.
食材的部分中國超市可能可以買的到但是標示清不清楚又是另一回事了...ㄏㄏ
睿智的大家可以斟酌參考 :)


一、愛美系列

DSC00997.JPG
1.護膚護髮產品帶齊全,在家也能像在"胡華幻店"一樣"護乎護ㄏㄨㄚˇ"
自己喜歡用的日系品牌商品一定要帶,美國日超或是亞超價格驚人

↓心鵏大推商品↓
(1)資生堂百優精純乳霜(東京櫃)→冬天或天氣乾燥時超級無敵好用!東京櫃的沒有添加美白成分所以也不會過敏
(2)清粉刺三步驟組(任何一個牌子都可以)→美國人開的臉部spa不太會深層清粉刺,所以在家清粉刺很重要
(3)L'OREAL溫和眼唇卸粧液→我到現在都還沒找到比它好用的美國開架卸妝油

DSC00999.JPG
2.彩妝用品
日系彩妝多帶就對了,畢竟還是亞洲彩妝公司比較懂亞洲人的臉~~顏色都不會太跳tone
臺灣網路上賣的安瓶品質也不錯
化妝會用到的一些小物也是要帶自己習慣用的(ex:魔鬼氈髮貼,假睫毛膠,睫毛夾...)
貼心提醒:
如果你不確定前往的地區乾溼度如何,日系粉底不用帶太多,怕到時候天氣太乾燥而無法使用喔~~


↓心鵏大推商品↓
(1)千緹假睫毛→因為美國的假睫毛好洋娃娃喔.....我戴起來有種秀場藝人的感覺哈哈哈
(2)資生堂睫毛夾→無敵好用BJ4!

DSC01005.JPG
3.面膜
臺灣的面膜是觀光客的最愛大家都知道,便宜又好用
我當時也有帶一些單價比較高的專櫃面膜,但都用完了....只剩這些可以拍給大家看了哈哈哈
面膜真的是挑自己喜歡的就好囉

DSC01007.JPG
4.美髮產品
我那時候要自己當自己婚禮的新秘所以自備很多工具
我在臺灣時就開始練習新娘髮型,所以工具都買好了,才會從臺灣帶來

 

二、藥妝系列

DSC01002.JPG
1.紙纖維化妝棉→必帶!!!!因為美國一般商店沒有賣
2.隱形眼鏡,隱形眼鏡盒,眼藥水(常戴.日拋.周拋.雙周拋.有顏色.沒顏色想帶的都帶吧~~)
   但是食鹽水和藥水不用特別帶
3.防曬乳→美國的防曬乳比較多是防曬傷,不會防曬黑
4.吸油面紙
5.備用眼鏡盒,修眼鏡的小工具
6.Nubra+封箱膠
nubra美國買比較便宜,我是剛好手邊有舊的就從台灣帶了
(我還沒在美國找到這種材質的封箱膠,所以建議大家帶來)

DSC01003.JPG
6.各種膏藥貼布
7.痘痘藥膏,小護士,蚊蟲咬傷藥膏,濕疹藥膏......各種藥膏
8.口罩
9.蒸氣眼罩,蒸氣貼
10.常備藥
(ex:暈機藥,感冒藥,過敏藥)
(成藥的話可以保留英文說明書的部分,以免海關檢查)
(治療用藥物需要帶大量的話記得請醫師開立診斷證明或是用藥證明)

11.腸胃藥
12.吃的保養品
(ex:膠原蛋白)
13.衛生棉,護墊
(我知道美國有,不是不入境隨俗,只是覺得如果有空間可以帶,臺灣的還是比較好呼吸XD)
14.小包面紙
15.暖暖包(美國冬天室內都有暖氣,這個是拿來每月一次止痛用的)

DSC01006.JPG
16.其他有的沒的:
我自己是帶了Muji空罐子,可愛無痕掛勾,橡皮筋,束口小工具,蒸籠用布,滷包專用布,棉質抹布...
廚房要用的"不鏽鋼"材質小物,在美國不一定都會標示是哪一種級別,所以不放心的話還是可以從臺灣帶


 

三、食物系列
17-02-24-13-42-08-668_deco.jpg

1.各種乾貨(只要海關允許都可以帶)ex:乾木耳,滷包,乾香菇...
2.中藥材ex滷包
(過海關時千萬不要說那是Chinese medicine,要說Herb)

3.各種調料醬料 ex:辣椒醬,蔥油酥,桔醬...
4.純米粉,麵條
(美國有賣,但是很多都沒有有效期限,我們自己是帶比較多粗的麵條)
5.薑糖塊
6.各種點心餅乾
7.枇杷膏,喉糖
8.有機茶
9.沖泡式飲品
(亞洲超市有賣,但是選擇不多)
10.各種農會出的有機商品(只要海關允許都可以帶)

↓心鵏大推商品↓
(1)樂朋黃金鵝油香蔥酥
(2)辣淨養生辣醬
(3)慶餘堂枇杷膏
(4)苦茶油(我不知道什麼牌子的,好像也是農會的)
(農會的話我推薦台北上引水產對面的那一家,商品選擇比較多)


 

四、小家電系列
DSC01012.JPG
1.大同電鍋組→超級無敵實用,連大兵都愛用的一個鍋
   美國也買的到,但是我當時還沒有看到全鍋都是不鏽鋼的款式,所以就從臺灣寄來了
   我建議多買一個內鍋比較有彈性,然後搭配的不鏽鋼蒸籠也可以買來~~

2.Panasonic吹風機
3.麵包機
→超級無敵大推!!!!!這是值得買的商品....不要考慮了,買來吧
4.豆漿機
5.三插轉二插的轉接插頭
(橘色的那種,五金行或是電器行都有賣)
    因為不是每個地方都是三插的插座



五、其他物品
DSC01013.JPG
1.保溫杯
2.漂亮的韓系衣服,鞋子
(小禮服或是重要場合適合的洋裝可以準備一兩件,適合亞洲人身形且不怕撞衫)
3.抗UV摺疊傘
4.
薄的船型襪
5.所有你平常習慣穿,但是美國又買不到的衣物
(ex:內衣)
6.品質好,標示清楚的竹筷或木筷
7.美簽規格5X5大頭照及其他重要文件
(ex:綠卡申請所需文件,國際駕照...)

8.文具,可愛年曆本,可愛小本子
ex:彩色的原子筆,原子筆筆芯,立可帶,自動鉛筆+筆芯,2B鉛筆,螢光蠟筆,金屬筆,彩色細麥克筆,雙面膠...

DSC01017.JPG
 


如果行李箱塞不下的話怎辦?!?!?
推薦大家用中華郵政(郵局)寄過來
最好用又最強壯的紙箱就是郵局專賣的!!
記得要買"方型紙箱-大型"(一個45元)

因為那個最大又最堅固(雖然不能抵運費,但是紙箱也不貴~~)
一定要跟行員強調是一個45元的那個箱子喔,不然有些行員會因為各種因素(ex不想走去拿,太重不想拿...)而賣給你便利箱....尺寸差很多~~~
這個箱子的材積是9KG,所以實際重量裝到9KG以上才不會虧
打包的時候也要控制好重量,因為不足一公斤(就算是100克之類的)也會算一公斤喔
另外禁運品也要依照郵局的規定(連結請點我)

我那時候是選擇用"陸空"寄過來
陸空就是臺灣到美國是空運,在美國境內用陸路的方式
為什麼會選擇陸空呢?我們來看一下用9KG去查詢三者的價差:


很明顯的看到陸空比空運便宜,且運送時間又比海運短~很~多~
上面寫的預計到達天數是21-22天,但是我寄的包裹都是10-14天左右就收到,有一次還8天就收到了(自己都嚇到)
如果大家要寄包裹來美國的話可以到郵局網站(連結請點我)試算運費

以上分享完畢~~
祝大家搬家順利~~

 

arrow
arrow

    美國心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