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看過六人行的大家應該都看過這個白紗特賣會的廝殺吧?

TheOneWithTheCheapWeddingDress.jpg

 

 

心鵏來為大家講解一下特賣會都賣些甚麼以及參與特賣會的"攻略"

 

心鵏的觀察是很多婚紗工作室會在每年的7-9月舉辦白紗婚紗特賣會
有些工作室甚至一年辦兩次特賣會
蠻多說法是因為新的一批禮服來了,舊的禮服放不下,所以辦特賣彼此互惠一下
特賣會一定會有白紗婚紗晚禮服
也有可能會有伴娘服,很辣的媽媽服,頭紗,花童服,配件
每一家工作室也都會有不同的特賣會規則
ex:特賣會天數,一梯次的人數限制,是否提供試衣間,是否僅提供付現,是否需要先報名

如果不能決定自己該不該花時間去特賣會,可以看看以下優缺點比較!

特賣會買婚紗優缺點

優點

1.價格划算
2.品質不錯,雖然是工作室出清的禮服,不過布料都算蠻好的,款式也不會很過時
3.即使不是買婚宴要穿的禮服,買來拍婚紗也不錯
  (有些攝影師會說能拍一組休閒服,不過攝影師都請了!再多一組白紗/禮服不是更好?)
   或是帶出國自己拍蜜月婚紗也OK!

 

缺點

1.不是全新,如果長輩會介意的話....婚禮當天就不能穿了
2.可能會有小破損(不過就我的觀察,價格比較高的禮服幾乎沒破損,或是根本看不太到)
3.太高或太嬌小的人不太容易找到適合自己的剪裁
4.要另找裁縫師修改、另找乾洗店清洗
5.不能退貨

 

 

如果確定想在特賣會買婚紗,可以參考以下攻略!

特賣會攻略

1.上網搜尋喜歡的工作室

2.like工作室的粉絲專業,特別喜歡的工作室可以加入"see first"
  這樣不只不會漏接特賣會訊息,還能更快速的掌握消息
  (因為有些工作室的特賣會需要事先預約時段,先搶先贏)

3.沒事就上網看婚紗款式,除了已經like的工作室以外,
   心鵏還喜歡去看以下這兩個網站,搜尋合自己口味的婚紗
   TLC台常播的「我的夢幻婚紗」婚紗店 http://www.kleinfeldbridal.com/
   David's Bridal http://www.davidsbridal.com/

   這些網站都很方便,可以篩選自己喜歡的裙襬形狀、袖長、布料等等
   只要找到喜歡的禮服都可以把照片存起來,以便自己到特賣會時能夠快速找到自己愛的款式

4.如果可以的話,先到一般的婚紗店或是工作室試試看各類型婚紗
   了解自己適合甚麼樣式,因為夢想跟現實可能不同啊!!
   ex:魚尾看起來很美但可能在自己身上不是很OK

5.報名時段越早越好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啊!!

6.挑好特賣會戰友
   這個戰友要跟妳品味相近,瞭解你的喜好,而且臉皮不能薄!!(請看第7點)

7.快!狠!準!

   報名特賣會要快狠準,到了特賣會現場也要快狠準!!
   帶著你的戰友!一進去就兵分二路用眼睛快速掃射所有衣服,看到最喜歡的就拿著就對了!!
   試穿後喜歡的千萬不要遲疑也不要放手!穿在身上或是請戰友拿著!
   因為一放手的之後,迅雷不及掩耳可能已經被其他人買走了!!!!!

   

祝大家特賣會之旅愉快!!!

 

延伸閱讀:

婚紗哪裡買?(二手婚紗專賣及婚紗訂製工作室)

白紗婚紗特買會比較: Just Hsu, Jenny Chou,小歐風


 

arrow
arrow

    美國心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