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記得一切還是要以USCIS網站內容為準,我只是寫出當時自己提出的文件而已.我不是在提供什麼法律服務喔.

全螢幕擷取 2016714 下午 053619.bmp.jpg

 

結婚之後能在任何時間點遞出綠卡申請,不過當然是越快越好
我是選擇等到SSN卡下來之後再遞申請,因為這樣能填的資料也比較齊全
網路上看到有人說如果工作卡(EAD)和回美證(AP)不跟綠卡一起申請的話會有額外的費用,
但是根據官網最新的規定是,即使分開申請,也不會有額外的費用,只是要提出已申請過綠卡的證明.
↓大家一定要看USCIS網站的instruction↓

https://www.uscis.gov/i-485

 

我是個怕麻煩的人,所以決定綠卡,工作卡和回美證一起申請
以下是我準備的文件(基本上附件都是影本)
1.Cover Letter
   講述一下是要申請哪些東西,並解釋一下信封內包含的所有文件

2.支票USD $1,070
3.Form G-1145
4. Form I-485及其附件:

    -兩張兩吋大頭照(背後鉛筆寫名字和A-Number)
    -Form G-325A
    -ID: 護照(或是任何一張美國政府發的ID,但是要有姓名和出生年月日)
    -出生證明(中英文公證版本)
    -K-1 簽證頁及入境章
    -Form I-94

    -結婚證書影本/如果不放心的話也能放認證本
    - DS­-3025影本(在台灣體檢時醫生給你的疫苗紀錄)
      (但如果體檢是超過申請綠卡前
一年做的話.....就得在美國重新體檢一次了)
    - Form I-797, Approval Notice of Fiancée Petition

 

5.由美國配偶所填寫的Form I-864及其附件:
   -出生證明或其他證明美國籍的文件
   -前一年度Form 1040A U.S. Individual Income Tax Return
   -前一年度Form W­2 Wage and Tax Statement
   -在職證明(可以不用)
   -前六個月的薪資單(可以不用)
   -預期的年收入(可以不用)

 

6.Form I-765 (工作卡)及其附件:
   -兩張兩吋大頭照(背後鉛筆寫名字和A-Number)
   -ID: 護照(或是任何一張美國政府發的ID,但是要有姓名和出生年月日)
   -K-1 簽證頁及入境章
   -過期的EAD卡(因為幾年前申請過OPT,所以有附上影本)
   -Form I-797, Approval Notice of Fiancée Petition
   -Form I-94
   -結婚證書影本
/如果不放心的話也能放認證本

 

 

7. Form I-131(回美證)及其附件:
   -兩張兩吋大頭照(背後鉛筆寫名字和A-Number)
   -ID: 護照(或是任何一張美國政府發的ID,但是要有姓名和出生年月日)
   -K-1 簽證頁及入境章
   -Form I-797, Approval Notice of Fiancée Petition
   -Form I-94
   -結婚證書影本
/如果不放心的話也能放認證本

 

一樣沒有使用釘書針裝訂,每份文件都用小夾子整理,再把全部文件用一個大夾子夾住.(照片的部分也可以用夾鍊袋裝,以免弄髒了)

再次提醒:記得一切還是要以USCIS網站內容為準,我只是寫出當時自己提出的文件而已.我不是在提供什麼法律服務喔.如有需要推薦律師可以詢問我

 

 

申請綠卡+工作卡+回美證Timeline連結請點我

綠卡面試經驗談連結請點我



↓其他連結↓
外籍新娘K-1及綠卡全記錄請點我

arrow
arrow

    美國心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